謝謝每天都有朋友來信跟我慰問

也有不少逛到我的部落格的新朋友~寫email给我跟我打氣~雖然不知道大家是誰~看到這樣親切的留言

真的心裡很溫暖

不過也有不少親友替我緊張

要我攜家帶眷回娘家避難~

很感謝大家的擔心

只不過狀況還沒那麼糟(買東西不方便而已~)

怎麼能和災區受苦的人們相提並論呢?

屋漏偏逢連夜雨~就是這幾天的寫照

地震後 ~ 天公又來攪局 ~ 東北每天都下雪~ 沒暖氣會死人ㄉ~更別說還斷電

至少我們還有家~還有暖氣~還可看電視~上網~ 也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

夠美了

離開台灣9~10年了~我也沒有每年回娘家~兩年前回去連台中的路都不認識了~

那種近鄉情怯的心情相當複雜

"習慣" 是很恐怖的~ 目前我的狀況就是已經習慣日本的生活了~ 也沒覺得不妥~

許多華僑~或是在日本工作的人~緊急回自己的國家~這也沒有什麼不對~

有退路當然很好~但是終究不可能永遠不再回日本吧?

退的了一時~退不了一世~

至少大家都想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~等於吃了定心丸~遇到事情心裡真的會多了一份依靠

所以說~看到許多新聞說大家都走了~心情真的五味雜陳~

但從沒想過要"離開"~ 也覺得沒必要 。

  

但此刻日本國難當前~大家都還是克守崗位~把自己基本的工作做好~

生活步驟絕不能亂~

生活的基本的秩序按照常規進行~再困難的就交給高層去辦吧! 小老百姓慌什麼慌呢? 慌張不能解決問題的~

只是弄得自己過得不舒坦而已~

 

經過這次~有很深的感概~

自己的家人和事業~跟工作夥伴都在這邊~ 包括先前UNIQLO工作時的同事~第一次訓練我的上司 兩年前回福島老家~

福島店的店長~現在人怎樣? 也是替他感到擔心~ 雖人不熟~但是相處過一段時間~總會惦念著這麼一個人~這次受到的苦難~

慢慢能體會到日本人對生活秩序的莫名奇妙的執著

臨危不亂~冷靜且相互體諒~

這些最近從麻油和SAYA口中得來的感動

"老師們都這樣說的喔~"

這次地震時幼稚園裡沒有一個小朋友哭鬧~大家都很冷靜~把平常每個月一定會上的防災訓練~

實地的表現無遺~反而是我~驚慌~反省之後~真的得多做功課了~

 

*******

堤外話~下午要停電到傍晚五點~趕緊發一發~不然又不能上網~

剛才貨運到家~超好笑~黑貓跟快腳兩家一起到

我說~你們是約好的喔??

三個人笑成一團~ 有點尷尬呢^^ 哈哈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