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WA的兩個寶貝女兒 (無敵皮)

麻油姐姐(5歲)

SAYA妹妹(3歲)

DSCN6060.JPG DSCN6082.JPG 

DSCN6057.JPG DSCN6085.JPG

 

跟了我許多年的水水接連這幾年紛紛都加入了媽咪族的成員,

很巧合,我們這一輩也都是六年級生居多,大家年齡接近,成長背景也有交集,相對的,對自己下一代的也有著同樣的期許!

我自己也不例外~

待在日本這幾年來,懷孕~生子,生了兩胎我都沒有回台灣待產,周圍都是日本人的環境下,強迫自己得適應當地的風俗民情,直到現在時時刻刻都在學習~

日本國內幼教界對於幼兒教育非常投入研究,許多專家以及收獲成果的媽媽們,將自己的育兒成果以及過程,跟社會大眾分享~

研讀了許多這類的報導,自己也加入體驗行列,深深感覺到幼兒教育原來如此重要!

 

 

幼兒園VS. 家庭

日本國內也有越來越多雙薪家庭的趨勢,以往的全職家庭主婦幾乎已不多見;例如我家麻油和SAYA都在3歲左右進入團體生活,SAYA更早,還不滿2歲,就吵著要跟姐姐麻油一起去幼兒園玩~

日本的幼兒園對於幼兒的生活教育真不是蓋的,例如麻油3歲半就自己穿脫衣服,因應老師的要求,特地找來大釦子的睡衣,每天幼兒園小朋友睡午覺的時候,大家一起換上可愛的睡衣,然後將換下的衣服疊好,放在自己的櫃子裏面,等睡醒了,再將睡衣疊好,穿好原本的衣服,天天這樣的作息,現在我家麻油滿5歲了,更能幫忙我ㄧ起疊洗好的衣服,當我一邊曬衣服,她就將前一天曬乾的衣服,毛巾,她會的範圍的都一一疊好,甚至比我還整齊講究,這點真的歸功於幼兒園的教導,有樣學樣,SAYA早先也模仿姐姐麻油一起幫忙,當然是越幫越忙,但看到姐妹倆一邊鬧的模樣,有時候也忍不住要會心一笑呢!

 

 

幼兒園中無論男生女生,都是一樣地教育方式,基本的生活教育不分性別,當然家長也要配合幼兒園的要求,日本人對於生活教育真的相當重視,包含說話的口氣,舉手投足,所以我們才會經常說,日本女生真的很秀氣耶~男生都很有男子氣概,或是說大男人主義之類,

其實就說明了,日本人的社會,從小就必須注意許多小細節,小規矩,

長大以後,才能融入整個日本的團體社會。

 

 

有機會把麻油SAYA姐妹倆幫忙疊衣服的畫面PO上來讓大家見證,

很多事情我放手讓他們去做,做不好也無所謂,重新再做就行了~

做的好就給糖果鼓勵~成果非常有效喔~

備註:我家平常是不亂給糖果餅乾的,3歲之前他們沒吃過糖果,為了乳牙發育的問題,所以只讓他們吃幼兒餅乾,也不給可樂,或是含碳酸的飲料,只給水或者日本茶ㄛ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