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開春第一炮我的銀色小車車發生了小車禍~車頭凹了一塊,跟對方車主溝通了2個月,還是得自認倒楣,負擔一半的修車費~

後來連續三個月都遇到不順心的事情~

真是夠了!

5月利用黃金週就去看車了~當然中古的啦! 全新的哪買的起阿~

日本的中古車多到誇張~車子不會貴,貴的是稅金~稅金比車貴~所以養車變成了一種學問~

學的是怎麼省稅金~太舊款的車稅金就會提高徵收@@"

今年我老公的VOLVO 已經老爺了~雖然他捨不得~想跟他車友一樣當玩家~

但是~~~不實用阿~

我的小銀車今年也被調升稅金了@@"

天ㄚ!

所以商量之後~ 小車 年底要再換成黃牌的輕型車~ 代步車~

而8人座的房車 今後就是我們家出門全家總動員 專用車啦!

 

麻油跟SAYA 超愛ㄉ~又寬敞~又舒服~ 開了幾天~真是舒暢~

 

VOLVO 已經BYE BYE了~

送出那天我老公還給它洗得乾乾淨淨~眼中含淚哩~

お疲れ様!

長い間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。

陪著我們經歷了7年多~痲油出生前 我跟老公兩人世界時~一起去牽它回來ㄉ

7年後~再送它出門~ 很多中古車商想遷走哩~ 我老公說~這麼帥的車~會找到新主人去照顧它的~

男人愛車的心情~好像懂一點點了。。。

DSCN0195.JPG  

 

 

 

DSCN0225.JPG

看SAYA樂成啥米模樣~

第一天開我還怕怕的~她拼命鼓吹讓它出門啦!

不想再坐小銀車了@@"

有了新的~忘了舊的~

麻油現在一早就去上學~拍照的機會少很多~新照片不多~

DSCN0224.JPG

 DSCN0223.JPG  

 

等過幾週裝上DVD小電視

就搭飛機沒兩樣ㄉ

還可打電動@@"

我老公領到下個月薪水~就說要開始大改裝~

他沒其他開銷~就改裝車子的唯一愛好而已~偏偏連輪胎鋼圈都要選特別的~

跟麻油同學的把把一樣興趣

DSCN0227.JPG

 

DSCN0226.JPG  

 

送他們去上學後~離我工作室很近的公園

早上7點還可看見一堆爺爺奶奶 比賽槌球哩~

有運動有差~呼吸跟消化狀況好非常多說~

我要努力儲備健康值!!

DSCN0229.JPG DSCN0228.JPG  

 

 

 DSCN0253.JPG

 

別~我會害羞ㄉ (噁)

DSCN0247.JPG  

 

接到健保局 發布的 鄉鎮全身健康檢查 通知書

這時候呢~人民辛苦納的稅金~就是得用在人民身上~

稅金繳的多~也就為了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質 ~ 所以呢~有這種權利~千萬不可放棄!

這時代強制性義務太多太多~

其中一項就是:

日本的健保針對滿40歲的人~前幾年強制加收看護健保 ~這種莫名奇妙的健保費

意思就是~40歲開始~籌備自己老時需要看護的健保費啦!!!

但不代表 看護=免費~ 只是部份免費而已~

後來我想想呢~5 . 6 年級的人口這麼多~ 再過10年20年~ 我們的健保費~足夠用在中老年 族群上嗎?

萬一不夠~未來的重擔將落在我們未來的孩子身上ㄉ

大家想過這個未來的隱憂嗎?

看到現在日本的現狀~忍不住提前杞人憂天嚕~

果然映證了----- 我年紀真的大了!

想的層面不一樣了@@" 

DSCN026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